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汽车工程系召开省重点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02 字体:[ ]

6月28日,学院汽车工程系召开“汽车校企联合实训中心”和“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南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汪兴兴高级实验师、南通老萨汽车维修中心总经理唐雄华、南通象王汽车维修总经理薛正祥、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俞慕、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沈玉洁、南通奥易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吉利新能)总经理吴玉凤、江苏太平洋汽车集团技术总监徐德亮、汽车维修高级技师王俭老师等到会参加论证。学院教学副院长葛小平、汽车工程系主任申保俊、汽车维修教研室主任姜泽林、汽车维护教研室主任陈志军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系主任申保俊主持。

葛小平副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院汽车专业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汽车校企联合实训中心”项目负责人姜泽林老师从项目建设的背景、项目建设调研、项目建设内容及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及培养质量、实训中心建设规划等四个层面汇报了建设思路。“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公共实训基地”项目负责人陈志军老师从项目建设的背景、项目建设调研、项目建设内容及项目建设的成果,重点介绍了拟采购设备的方案及实现功能与目标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建设思路。

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认为两个项目建设内容符合项目建设要求,瞄准了地方经济建设3+3+N的产业战略,建设特色突出,符合技工教育多元办学、校企合作的理念,突出了企业在技能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瞄准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对接的特色,设备采购符合了专业和项目建设的要求。汪兴兴教授,设备的采购情况“环保”,采用模拟仿真教学和新能源项目贴近“绿色”发展理念。唐雄华总经理和薛正祥总经理,分别从汽车维修专业人才的技能需求和汽车专业技能竞赛对设备的需求两个方面对设备作了合理性论证,并对仿真教学设备应用与教学十分支持。沈玉洁和俞慕经理对学院采购设备从汽车制造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校企合作对人才培养两个方面进行了肯定,肯定了学院在设备建设上考虑较全,既考虑了实习实训的可实施,又考虑了实习实训的环保。其他专家也对设备采购给予了相应的肯定。同时专家们还建议,项目建设中还要加强调研,设备采购过程中对设备采购进行合理化配置,对设备采购的参数再进一步细化,对设备建设和使用的环评和安评等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会议最后,葛小平副院长肯定了近年来汽车专业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专家从更高的层次、更专业的角度,提出了好建议,希望汽车工程系抓好项目的推进,两个项目负责人要针对专家建议进一步优化建设任务,完善设备采购方案及需求说明,把项目建设更具特色。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汽车工程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