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5-13 字体:[ ]

5月13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会议,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沈振宇、副组长仲宏兵到会指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杭晓民主持会议。

IMG_1377.JPG

杭晓民副局长传达学习了省人社厅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十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IMG_1461.JPG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围绕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怎么看、如何抓、怎样干,与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切实认清加强作风建设的现实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对作风建设的理解应从三个维度来把握:从南通所处历史方位看,加强作风建设是回答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的紧迫考题;从推进人社事业发展看,加强作风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从个人成长进步看,加强作风建设是一个人必须始终坚持的终身课题。二是扛起职责使命,坚持把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概括起来,就是“五个对于,五个关键看”: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关键看敢不敢承担责任;对于落实指令部署,关键看是不是积极高效;对于执行政策规定,关键看会不会坚持原则;对于解决信访问题,关键看能不能直面群众;对于推动事业发展,关键看想不想创新突破。三是强化能力支撑,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水平。党务工作者要着力提升“三种能力”:做好融合文章,提升抓党建和管思想的能力;坚持同向发力,提升抓廉政和带作风的能力;强化用人导向,提升抓培养和识干部的能力。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发放局行风监督员聘书,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向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如皋、海门人社部门,市社保中心、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作交流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市局机关全体成员、局属单位负责人,局行风监督员参加了会议。

(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