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普法宣传党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4-03-16 字体:[ ]

“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孕期女职工哪些保护?”“职工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怎么计算?”3月14日下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结合年度“双随机”检查工作,在市图书馆2楼报告厅开展普法宣传党建志愿服务活动,将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一一讲解,同时针对企业需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细致答疑解惑,吸引了我市160余家市属用人单位参与。

image.png

活动中,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邢建忠支队长对用人单位合法规范用工的必要性进行提醒和强调,动员市本级各用人单位严守用工管理底线,做自觉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榜样。王亚明副支队长围绕女职工权益保护、就业歧视、劳动合同订立、工作时间、工资支付、带薪年休假工资六个方面,结合重点法条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近年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紧盯企业需求,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持续推进“机关先锋”培树工程,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寓服务于执法之中,多次组织支队党员干部为市属用人单位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

下一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将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为企业合法规范用工提供政策指导,共同营造规范有序、公正合理、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