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市打造金牌调解组织,发挥基层调解作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印发<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64号,以下简称《通知》)和省人社厅《打造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自2020年12月起,在全省13个设区市开展为期3年的打造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以下简称金牌调解组织)。我局根据《通知》和《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标准,稳步推进此项工作,经过布置督促、自查评分,各地首批申报的共有13家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9月6日-17日期间,我局调解仲裁处联合市总工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由严红梅副局长带队,对部分申报的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进行现场评估评分。本次评估坚持定性分析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经过严格筛选,首批将选出金牌调解组织2家向省厅推荐。此次评估活动中,我市坚持培育选拔与总结推广相结合,突出重点与带动全面相结合,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基层调解组织建设。

QQ图片20210918185320.jpg

(局调解仲裁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