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上门协商办理民建市委提案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体:[ ]

7月2日上午,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蒋洪涛,职业能力技能处长沈小晶等一行4人来到民建南通市委机关,就民建南通市委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提交的《关于建立南通民营职业培训产业园的建议》提案,进行上门协商办理。民建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忠,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曹海戎及有关机关干部参加座谈。

王忠介绍了《关于建立南通民营职业培训产业园的建议》提案的背景、初衷及意愿。他指出,职业技能培训为城乡全体劳动者提供普惠性、均等化、长期化的职业技能培训,有力的促进了城乡居民就业创业,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当前,我市劳动力市场中,依然存在技能人才短缺的结构性矛盾,其根源是我市的培训产业的不完善和不健全。他建议,一要发挥园区集聚效应;二要实现园区资源对接;三要创新园区培训模式;四要改善城市产业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705162907.jpg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民建市委这一提案,蒋洪涛答复说,民建市委所提建立南通民营职业培训产业园的建议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市人社局经过认真研究,将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促进我市职业技能培训产业化、规模化,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蒋洪涛代表市人社局对民建市委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密切关注和持续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对人社局的各项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人社工作与群众息息相关,涉及面广、影响力大,一直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近年来我局坚持将建议提案办理与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能、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规范程序和优化方法,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质量和效率,并以此促进人社工作取得新突破,推动若干民生问题有效解决。今年,我局共受理建议提案88件,目前,2019年建议提案答复工作已全部办结,各职能处室与局属单位正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满意度反馈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中。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