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就管中心:通汉协作送春风 就业专列再启航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22 字体:[ ]

陕西省汉中市是我市东西扶贫协作的对口城市,自2016年两地人社部门对接合作以来,已携手举办了50多场招聘活动,积极帮助贫困劳动力和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来通就业。截止去年底,来通就业参保的汉中籍人员已达 2277人,实现了两地劳务合作共赢。

正月初七,市就管中心就组织带领126家知名企业赴汉中各地开展劳动力招聘引进活动,为汉中人民送上一份暖意浓浓的春节就业大礼(7998个岗位)。此次招聘活动历时5天。由于近几年通企频繁走入汉中,已被广大求职者熟知,加上提供的岗位工作环境好、待遇优厚,吸引了千余人前来应聘和咨询,现场反响热烈,有2500人与我市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汉中之行得到汉中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大力支持,春节前来我市进行走访考察,商讨了活动方案及路线安排,并将参会企业的信息带回去提前宣传发动。市就管中心根据以往与汉中劳务合作的经验,精心挑选了适合汉中求职人员特点的工作岗位,希望进一步提高供求匹配率,帮助更多的汉中人通过实现来通就业增收致富,同时提高在企业工作的稳定性。据汉中市消息,近期通过体检后将集中护送800多人来通上岗就业。

新年通汉两地“就业扶贫、劳务协作”的冲锋号已吹响,两地将不遗余力地为精准就业脱贫、助力企业缓解用工难双向发力,继续深化通汉劳务协作,不断拉近两地距离,为两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另外,正月初八,市就管中心还精心挑选组织金秋集团、鹿得医疗等优质企业奔赴甘肃省参加2019年“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会。据统计,在甘肃省陇西县、康乐县、临夏市举办的三场招聘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应聘报名近2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100人。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