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区)人社部门联合开展职称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 市局专技处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有关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精神,做好专业技术人才政策与职称改革制度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专技人才了解职称改革政策、做好申报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建筑企业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近日,南通市、通州区两级人社部门联合开展职称政策宣讲进工地活动,通过“送政策、听需求、解难题”,进一步密切联系企业,打通职称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深入南通四建集团南通中创区会展中心项目部、通州建总集团包头中梁首府壹号院项目部等工地,把职称改革中的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论文以及专业工作能力和业绩成果的最新要求送到工地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手中,并针对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资料准备、系统网报,现场开展政策辅导,对申报人在申报评审中存在的误区和疑问现场答疑解惑,切实帮助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理解政策、用好政策、活用政策,服务好建筑企业。

同时,通过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建筑企业在生产经营、解决复杂技术问题、推广新成果等方面对专业技术人才的需要,帮助建筑企业查找问题原因,提出解决建议;认真听取建筑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对职称政策、职称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建筑企业量身打造全方位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切实推进“企业职称政策绿色通道”和“企业职称服务直通车”建设。

“来得太及时了!最近一直听说国家和省市有了职称改革新政策,了解得不够清楚、理解上有误差,你们这次到工地上专门给我们讲解,问题全理清了,真是松了一口气,我们项目上有好多人符合工程师申报条件了,解决我们项目上对专业技术人才的燃眉之急。” 通州建总长春恒大帝景项目部负责人握着人社部门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此次活动,市、区两级人社部门既把职称改革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中,也把职称改革政策红利送到专业技术人员心里,真真正正做到服务零距离,高质量助推建筑企业做大做强。

(市局专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