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遵义劳务基地赴通考察 两地劳务协作正式启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近期,南通市人社系统考察组已正式签约新建遵义、毕节两个劳务基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劳务合作与交流,促进两地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优势互补,建立长期稳定的人力资源互补合作关系达成共识。

在此基础上,8月16日,遵义市众劦人力资源公司董事长刘元强一行,在南通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尹苏华的陪同下,开展了对多家企业的考察工作,以期搭建两地人力资源交流平台。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亚塑胶(南通)有限公司、江苏金秋弹性织物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参观生产车间和听取企业介绍,考察团详细了解了上述企业的生产经营、用工需求、员工待遇等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可能进行了探讨。

考察过程中,尹苏华对通遵两地人力资源交流的未来表示乐观,刘元强也对南通的企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双方多加强沟通,推动两地劳务合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实现共赢。

目前南通的用工短缺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电子装配、船舶海工、社会服务等行业。近几年,贵州来通劳务人员相对稳定,目前遵义和毕节在通就业参保人员7867人,其中今年新增821人,占贵州在通就业参保人员近一半。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