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组织参加“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部署培训会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31 字体:[ ]

5月25日—26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市政务中心26楼会议室组织参加了2021年全国“和谐同行”千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工作部署培训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我市参与全国千户企业培育行动的企业相关负责人。

image.png

会上,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别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北京、重庆、江西、黑龙江等地的人社部门、地方总工会分别作了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经验介绍。会议围绕工时和休息休假制度、规范劳动用工、职工民主管理与集体协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培训期间,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积极与20户重点培育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接,就下一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二是依法办事,规范运行。重点培育企业负责人要带头学法,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是上下联动,共创共建。市、县(区)两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主动联系,加强沟通,共同组成服务队,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企业,走进车间,共同为基层企业解决创建困难和问题。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市局劳动关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