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工伤、劳鉴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工伤、劳鉴中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教育,以家风建设促进党风政风建设,筑牢家庭“护廉网”,激活家庭“廉动力”。近日,市工伤、劳鉴中心党支部结合“5·10”思廉日要求,组织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开展以“家风筑廉”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厚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更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image.png

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是贯穿党员领导干部一生的必修课,是塑造良好党风政风的基础。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作为南通市特色家风资源,提供了践行中华优秀家风文化的全新课堂。通过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形式,讲述了张謇先生勤学奋进、重礼明志、廉洁自律等故事,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张謇先生崇公、崇学、崇俭、崇实、崇善家风的起源、教化与传承,感悟家风家教的深刻内涵与价值意蕴。

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政风,经过现场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张謇家风家训中的爱国敬业、廉洁奉公、仁爱孝悌、诚实守信等中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把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带头严守廉洁家训,涵育良好家风,抵制不正之风,磨砺履职本领,用创新实干践行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新征程上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市工伤、劳鉴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