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就管中心:稳岗返还免申请 全力助企渡难关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字体:[ ]

为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切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市迅速落实疫情期间稳岗返还政策,截至2月14日,已完成首批1879家企业共计4900余万元资金发放。

为加速资金返还,我市优化申报方式,将“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依托大数据,筛查比对出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进行资金拨付,企业无需申请。针对因基本信息不全无法筛查的企业,只需网上登录系统完善信息申报即可,无需提供书面资料。

根据人社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中小微企业裁员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对符合条件企业加快审批及拨付,第一时间为企业纾困解难,坚决打赢战胜疫情稳就业阻击战。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