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湖”纳百川聚英才——我市百家名优企业中创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体:[ ]

“我之前在常州地铁工作”“我是上海地铁的司机”“我是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硕士应届毕业生”……11月12日,百家名优企业中创招聘会轨交公司展位前,求职者纷纷递上简历。作为“2019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中央创新区人才发展大会”十大主题活动之一,由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团市委、市工信局、市教育局联合承办百家名优企业中创招聘会在南通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该活动吸引了我市144家优质规模企业参会,共推出各类招聘岗位3785个,其中硕士及以上岗位224个、本科及以上岗位1567个。轨交公司、港口集团、高层次人才储备中心等单位的加盟,更是让求职者心动不已。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501.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423.jpg

“我有工作经验,作为本地人就业稳定性也会比较高。”今年毕业后已经在外市地铁工作的小张,看到家乡的地铁建设如火如荼,也想回到南通发展。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人才岗位平均月薪5000元以上,其中月薪超过1万元的岗位达到115个,远高于一般人才薪酬水平。“前不久出台的人才新政,对于人才留通的激励作用也很大,也有利于企业引才留才。”神马电力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顾莹莹说,企业也会从薪资政策、发展通道等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最好的条件,也希望各地优秀人才到南通来就业创业。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433.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在现场巡视时,与产业研究院、智能感知研究院、安惠生物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对现场招聘的整体效果表示满意。而为了保障效果,招聘会还首次采用“现场+线上”同步应聘模式,将详细需求信息发布在全国各地“双一流”优质院校的网站上,鼓励广大应届毕业生查询适合岗位,发送电子求职简历或电话预约面试。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535_副本.jpg

为方便沪通两地人才与智力融合对接,主办方还专程邀请了上海交大等上海知名院校的数百名应届毕业生现场观摩,希望他们对南通留下印象,进而选择在南通就业。赵炎是上海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明年就将毕业的她觉得南通轨道交通、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前景很好,人才新政的吸引力也很大,“零门槛落户,各种补贴,是年轻人安心就业创业的很好保障。”

围绕人才新政、社会保障、技能培训等内容,市人社局安排了专人现场答疑解惑。“着眼基础性人才的人力资源新政,在网上的点击量已经有几千万,这充分说明了全社会对人才的关注,对城市发展的关注。”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说,接下来将在全国10多个城市的各大高校开展密集宣传,利用寒暑假学子回乡时机宣传,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南通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113111545.jpg

此次活动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中创为标,通过加强人才市场对优质人力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鼓励与吸引优质青年人才来通就业。主要呈现以下几方面特色亮点。

一是参招企业实力强。本次参会企业以南通龙头企业、支柱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主要集中在纺织服装、装备制造、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电气、计算机信息服务、船舶海工、生物医药化工等10余个行业,展现了我市企业整体发展实力。

二是岗位需求清晰。根据岗位统计,生产技术与技能为主的技术型岗位占主流,各类岗位需求超过2800个,占需求总量的74%。特别是智能创新、研发设计、生产安装等高技术、高技能、高技巧型岗位尤为集中。部分企业如江山农化、精华制药利用中美经贸摩擦的逆周期,加快企业人才储备,都推出了20个储备岗位吸引青年优秀人才。

三是待遇整体优厚。根据薪酬统计,本次招聘会人才岗位平均月薪5000元以上,其中月薪超过10000元的岗位达到115个,远高于一般人才薪酬水平。对于人才评价标准仍旧以学历划分,大专类岗位大致在3000—5000元;本科类岗位大致在5000—8000元;研究生学历以上大致在8000-10000元,博士生学历大致在15000-20000元。最高的岗位为亚振家居提供的招商总监,年薪50万元。企业也努力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完备的待遇体系,很多企业在招聘公告中注明了“年底分红”、“带薪年假”、“节日福利”“等配套福利信息。

四是应聘者多源。本次招聘会突出沪通两地人才与智力融合对接的特点。主办方专程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等上海知名院校的几百名应届毕业生现场观摩,让他们第一时间对南通留下第一印象,希望他们能将就业第一选择放在南通。南通地区的10所院校也积极主动发动应届毕业生观摩与应聘,来到现场超过1000人。市人社局利用全市2000个基层信息平台广泛发布,积极发动市内未就业与有择业意向的人员参加,预计将有超过5000人现场咨询应聘。

五是宣传渠道多源。为保障招聘效果,我们通过域内南通市政府门户网站、南通日报、江海晚报、驻通媒体等主流媒体广泛发布需求信息,信息浏览次数超过百万人次。并首次采用“现场+线上”同步应聘模式,事前将142家企业详细需求信息同步发给全国各地“双一流”优质院校,在各大院校网站上公布。鼓励广大应届毕业生查询适合岗位,发送电子求职简历或电话预约面试。围绕人才新政、社会保障、技能培训等诸多民生服务内容,安排专人现场答疑解惑。让人才就业南通多一份信心,选择南通少一分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