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第四届江苏省南通赛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调解员岗位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字体:[ ]

4月23日,第四届江苏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调解员岗位技能竞赛南通赛区的仲裁员、书记员岗位技能竞赛拉开帷幕。

111.jpg

经过业务理论、裁决书写作(速录测试)两个环节后,5月9日,展开了本次比赛最后一个环节,也是高潮精彩部分——庭审实战。这个环节是本次比赛新增部分,这对于组织者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市局仲裁处和仲裁委作在充分调研后,制定了详细周到的比赛方案,协调各方,作了周密安排。为保证公正公平,专门从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借调实战卷宗,筛选确定适合比赛的典型案例。精心设计“庭审实战”的比赛规则,32名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分为8组,分角色演绎仲裁员、申请人、被申请人和书记员模拟仲裁庭审,专家评委根据各选手在实战中的规则执行情况、案件本质把握能力、综合素质表现等给予评分。由市考试中心规范运作整个比赛程序,邀请纪检监督比赛的全过程。

最终,在赛事组委会的周密组织下,庭审实战竞赛完美结束,参赛选手也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此次竞赛获前三名的仲裁员和第一名的书记员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决赛。

(市局调解仲裁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