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等一行领导到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展厅巡展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 ]

匠心铸就梦想,技能点亮人生。11月14日,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在昆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式后,部、省、市领导及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省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分批来到江苏技工院校成果展区巡展。来自全省的19家技工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成果展,展现了各自院校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

在南通工贸技师学院展厅,人社部副部长汤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戴元湖等领导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锋等院领导对南通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七个第一”的情况介绍。随后,领导一行进入学院展厅内部,了解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情况,并特别关注了历史经典传承特色班红木雕刻班项目的培养情况。领导们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并勉励学院继续努力,争取培养出更多更好的技能人才。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惠建林进入我院展厅.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001137.jpg

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南通市副市长王洪涛,南通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等领导先后来学院展厅巡展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锋等领导陪同介绍了学院展厅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2003届毕业生杨飞飞的先进事迹: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10月份刚刚入选“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多家媒体纷纷前来了解杨飞飞的先进事迹。展示期间,学院江苏省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的朱宇大师红木雕刻体验区不时有兄弟院校师生前来体验。

巡展.png

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巡展.png

77.png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的展厅围绕大赛主题,紧扣‘匠心’,内容体系完整,回去后还能再建一个小型展馆,充分体现了节约、环保的理念。”学院展厅得到了省、市、局等有关领导的肯定。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省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范围最广、奖励力度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本届总决赛共设职工组和学生组20个赛项,学院共有4人参加了学生组数控铣、钳工、CAD机械设计、汽车技术等四个项目的比赛。市局领导和学院领导亲赴现场指导慰问参赛师生和布展人员,鼓励参赛选手沉着应战,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南通工贸技师学院 张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