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赴我市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

1月20日至21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周文辉带队的第三督导小组实地走访我市开发区两家企业,对企业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随机抽查我市两个工程项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第一家 轨道交通 1.jpg

817462ED123A3D13FA0FBA28131C8128.png

督导期间,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就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体汇报,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一是高位推动,强化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二是聚焦重点,开展建设领域根治欠薪百日攻坚;三是持续督查,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四是广泛宣传,积极营造保障农民工工资良好氛围;五是强化应急,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社会稳控工作。会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建设领域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情况也作了专题汇报。

_ANRTJX3Z@VK5X08ADWX9~P.jpg

会上,周文辉组长强调要加强建设方面联合惩戒力度,持续开展预警项目通报机制,并提出了三个100%目标:一是在建工程考勤率必须达100%;二是现场管理人员考勤率必须达100%;三是工资代发率必须达100%。

会议最后,周文辉组长对我市下阶段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始终将根治欠薪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把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保持治理成效,持之以恒抓好欠薪处置工作;三是要加强联络督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3$MF$GP[989{E]2Y{8BDCLM.jpg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