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人社局举办第一期“劳动关系和谐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贯彻落实省人社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丰富“服务·维权·促和谐”的第一书记品牌项目内涵。6月11日,市人社局举办了“劳动关系和谐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全市共130家用人单位参与了此次培训。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红梅作了动员讲话,强调本次培训是人社部门在我市经济总量破万亿的基础上向更高阶段迈进的服务和助推,也是人社部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次实际行动。为提升培训效果,严局长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潜心学习,准确把握政策规定;二要对照思考,梳理排查薄弱环节;三要完善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image.png

本次培训,市人社局安排工伤保险处陈新四级调研员、养老保险处陈昭全处长、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邢建忠支队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陈雨生院长作为主讲人,分别围绕“工伤保险疑难问题解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相关政策解读”、“浅谈当前劳资纠纷重点、分析及应对”、劳动争议典型案例分析等主题,对用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image.png

此次培训有助于用人单位正确理解和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引导完善用工管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构建,进一步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局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