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全省就业见习工作现场会系列活动在通举行

来源: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

5月30日,全省就业见习工作推进会在通召开,同期举办2023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暨就业见习专场对接洽谈会、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周启动仪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团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13个设区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人才机构负责人及各设区市省级就业见习基地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张宏伟就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作了讲话,认真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强调了做好就业见习的重要意义,全面总结了以往见习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地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图片3(1).jpg

张宏伟指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关系民生福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未来,是“国之大者”。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人社部门也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近年来,我省围绕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支持自主创业、实施就业援助等方面,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宏伟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以近期出台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为契机,组织“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传活动精准推送,使毕业生、用人单位对就业创业政策应享尽知,助推政策落地见效。要全面梳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清单并及时发布,做好政策宣传;聚焦青年就业集中的重点企业、园区,上门开展政策宣讲,释放政策红利;深入高校解读国家和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激发高校毕业生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建立与失业青年联系渠道,提供“一对一”政策指导,增强政策服务效度。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凌建华在就业见习推进会致辞时表示,南通正处于新一轮发展黄金机遇期,现在的南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求才若渴、唯才是举、惜才如金。真诚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各位领导和嘉宾感知南通、了解南通的江海之行,增进交流、深化感情的友谊之约,互利合作、互助共赢的收获之旅。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星晖以《厚植见习“生态链” 涵养就业好环境》为题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通返通就业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政策支持、服务助力等,加大就业见习力度,吸引高校毕业生“通通来”。目前,已建成见习基地企业472家,其中省级示范基地4家,覆盖34家上市企业、230家规上企业,先后打造市北高新区、中创区2个“蜂巢式”基地;紧盯数字经济发展,开拓电商、直播、新媒体运营等新业态岗位,打通企业、高校、毕业生三方联动通道,推动人岗匹配更加精准、更有实效。今年1—4月,全市募集发布大专以上见习岗位7580个,组织到岗见习2432人,同比增幅分别达到30%、35%。相关工作在省政府召开的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经验介绍。

图片4.jpg

在随后举行的2023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就业见习专场对接会首场活动上,全省107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3535个就业见习岗位,其中南通61家企业提供2091个岗位。通过专场对接活动,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帮助院校访企拓岗,帮助学子提升技能、尽快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