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我局对市区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全面调研

来源: 市局劳动保障监察处 发布时间:2019-06-06 字体:[ ]

为有效保障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加强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的监管,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局劳动保障监察处于6月3日至5日,对崇川、港闸、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工作成效进行全面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听取各区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街道一级网格、社区二级网格建设情况,查看相关台账资料的方式进行。同时围绕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经验体会)、网格化管理工作存在哪些问题、对加强市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有何意见和建议、对《市区网格化管理考核细则》的修改意见等内容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区对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工作情况均作了很好的交流,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两网化”组织部署、人员配备、经费保障以及《市区网格化管理考核细则》修改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局劳动保障监察处最后要求各区在今后工作中要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要切实加强基础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在更高层次上进行资源整合,继续做好基层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工作,创造更多的经验和亮点,切实把基层网格打造成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前沿平台,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局劳动保障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