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地新闻

市区“职业指导培训进校园”专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业指导培训在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市就管中心组织开展“培训助航·‘职’日可待”的市区“职业指导培训进校园”专题活动,定于本月以观摩课的形式在南通职业大学、南通理工学院、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南通大学开展四场专题活动,邀请在通高职院校、签协培训机构从事毕业生就创业指导、失业人员职业指导等相关培训教师,围绕求职规划、面试技巧、科学防范求职陷阱及合法维权、就创业扶持政策和人才新政等内容进行精细化地职业指导培训,全面提升师资教学能力,更好地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

IMG_9384.JPG

专题活动于3月16日下午在南通理工学院正式启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南通理工学院副校长顾力平,市就管中心主任唐晓春、副主任施海霞出席启动仪式。

IMG_0257.JPG

朱卫东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职业指导培训对促进大学生就业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大学生发挥自身优势、向合理的职业目标不断努力并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他表示,大学生就业问题不仅是单纯的教育问题,更是深刻的社会经济问题,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市人社局将持续鼓励、支持、帮助并服务广大高校毕业生凭技能就业、走技能成才之路。

顾力平介绍了南通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相关经验,并认为由政府牵头、高校支撑的“职业指导培训进校园”活动是“民有所盼、政有所为”理念的具体践行体现。

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指导师黄诗睿围绕职业素质、求职准备、简历制作、面试准备等四个方面上了一堂就业指导示范课程,并与现场师生们频频互动。

“促就业、稳就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今后市就管中心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融入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工作全局去思考谋划推动,努力为新时代高质量就业事业贡献力量。

(市就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