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13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1)提供信息服务,促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维护。(3)社会保障卡的制作、管理和发放。(4)12333社会保障咨询服务。(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信息的收集、管理和发布。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1)社保系统管理部。主要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建设的具体规划和实施方案。(2)社保卡管理部。主要负责组织社会保障卡的规划设计和标准拟订;负责社会保障卡的推广应用;负责组织社会保障卡的信息采集、制作与发行。(3)12333电话咨询服务部。主要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电话及网上咨询服务,接收投诉、举报。

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继续做好全市人社信息系统日常运维工作,为各相关部门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系统正常运行。

(二)扎实做好不见面审批(服务)项目的实施

2019年9月下旬,不见面审批(服务)项目完成招标。根据我局制定的整体建设目标和实施规划,项目组拟定2020年4月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我中心将集中力量,协同各业务部门,把好业务需求质量关,紧盯工作序时进程,严审开发质量。同时兼顾正在进行中的全省信息化建设步伐,两条线并进,努力双赢。

(三)进一步优化信息化服务支撑平台

中心将主要围绕局“放管服”改革、保障基金风险安全、提升便民服务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开放融合“两端一网”(手机端、自助端、网办大厅)多渠道便民服务,构建数据协同共享、电子档案等相关支撑平台等。

(四)制定实施人社局机房容灾方案

随着机房负载能力日趋饱和,对整体机房的升级迫在眉睫,为保障保障人社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2020年我们计划制定实施市人社局机房容灾方案。

(五)积极探索社会保障卡应用创新

抓住“电子社保卡”推广契机,不断深化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范围,积极与医保、交通、园林、图书馆等部门沟通,简化百姓用卡流程,提高群众办事效率,让社保卡在全市的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292.0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03.28万元,增长63.81%。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292.0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292.0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292.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3.28万元,增长63.81%。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增加金保系统工程运维费用及智慧城市项目。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1292.02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3.1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及信息网络运行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459.97万元,增长60.27%。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增加金保系统工程运维费用及智慧城市项目。

2.住房保障支出68.8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的住房公积金及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43.31万元,增长169.5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基数调整。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464.7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0.83万元,增长83.02%。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827.2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45万元,增长54.69%。主要原因是增加金保系统工程运维费用及智慧城市项目。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292.0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2.02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292.0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64.78万元,占35.97%;

项目支出827.24万元,占64.03%;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92.0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03.28万元,增长63.81%。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增加金保系统工程运维费用及智慧城市项目。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92.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03.28万元,增长63.81%。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增加金保系统工程运维费用及智慧城市项目。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1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智慧城市项目。

2.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支出1023.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72万元,增长36.69%。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增加金保系统工程运维费用。

3.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13.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75万元,主要原因减少网络设备设施运行与维护费上年结转费用。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8.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95万元,增长97.0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40.5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76万元,增长244.35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基数调整。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64.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7.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27.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92.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3.28万元,增长63.81%。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及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增加金保系统工程运维费用及智慧城市项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64.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37.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27.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44万元,比上年减少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定额减少。

本部门(单位)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0.94万元,比上年减少0.26万元,主要原因是定额减少。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3.65万元,比上年增加0.25万元,主要原因是培训事项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96.4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6.7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389.7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0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9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3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605.92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292.0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