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练兵比武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字体:[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总工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

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总工会:

为持续加强窗口单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21〕25号)要求,现就做好2021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下简称练兵比武活动)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练兵比武活动是全面加强窗口单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人社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持续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健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单位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按照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附件)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明确任务措施,落实经费保障,争取各方支持,稳步推进实施。

二、大力开展常态化练兵。练兵比武重在日常练。在不影响日常工作前提下,积极引导窗口工作人员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以下简称全国在线学习平台),自主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推动实现新进人员必学、新出政策必学,培树更多“人社知识通”“一口清”。在日常学习平台题库基础上,加大对政策的理解和融汇贯通,避免为了排名而片面追求成绩,更不能出现强制打卡刷题等情形。组织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在线学习,进一步提高人社法规政策社会知晓度。

三、积极组织多样化比武。比武重实效,重点面向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窗口,特别是设区市、县(市、区)窗口单位工作人员,鼓励各单位、各层级广泛开展多样化技能比武,采取线上比、现场比、集中比、工作中比等多种方式,模拟办事的真实场景,比拼灵活运用人社法规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效能的能力。坚决防止精英赛、“盆景赛”等。

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广泛宣传推广各地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的特色做法和亮点成效,深入挖掘报道在练兵比武活动中成长成才、得到群众认可好评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要将典型用在关键处、吃劲处,切实增强其事业成就感和职业荣誉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系统营造人人愿学、真学、精学,争当“知识通”、勇做“排头兵”的浓厚氛围。

五、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练兵比武工作实践和人才成长规律,持续丰富和创新练兵比武内容和形式,健全完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激励保障、效果评估等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练兵比武活动的实际效果,推动练兵比武活动的长效开展。

联系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行风办)陈子暄 (025)83278706  18251011621。

附件:2021年度全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

活动实施方案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苏省总工会

2021年3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办公室)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