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练兵比武

南通人社:练兵比武在行动 技能竞赛进行时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1 字体:[ ]

4月10号中午,在市政务中心裙楼一间会议室内,来自市本级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们正在埋头答题,面对一道道业务技能试题,“考生们”或伏案作答,或冥思苦想……这正是我市本级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技能练兵比武笔试(初赛)的一道剪影。据悉,此次技能练兵比武初赛笔试,由局机关、12个局属事业单位分6个考场,同时间进行。

微信图片_20190410170046.png

为适应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对人社服务的新要求,近期,我市人社系统启动了以“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的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按照“全业务、一张卷”和“全员会、一起赛”的原则,打破各业务板块领域界限,针对掌握人社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和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进行练兵。全市各级人社窗口单位将全员参加岗位练兵,实现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

局机关及部分局属单位.jpg

市本级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技能练兵比武笔试(初赛)主赛场

五个局属单位拼图.jpg

市本级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技能练兵比武笔试(初赛)分赛场

下阶段,我市将根据各级选拔赛结果和实际表现,择优成立南通市本级代表队,各县(市、区)也将分别组队,全力备战市级和省级决赛,用大比武的好成绩践行“争创一流”的价值取向与工作追求,力争在全国大赛的擂台赛出现南通身影。

县市区拼图.jpg

(各县、市、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技能练兵比武笔试(初赛)赛场

通过开展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大力营造系统上下钻研业务、锤炼本领的良好氛围,全力助推南通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和“一窗式”综合窗口建设,进一步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不断夯实行风建设基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