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建设工程项目落实“四项制度”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

为做好2019年度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考核工作,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推进我市建筑工程领域“四项制度”的全面落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三个核查组于2020年5月6日至5月12日期间,对各县(市、区)、园区及市级相关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建筑工程项目落实“四项制度”情况进行核查。核查结果将计入各地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级指标考核成绩。

核查组在工地现场向农民工了解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的签订情况

此次核查,不听汇报,各组直接赴工程项目现场。由核查组从各地、各部门上报的迎查项目名单中随机抽取2个工程项目,实地核查“四项制度”的执行情况。核查过程中对照《南通市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记录单》和《南通市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台帐清单》,逐项核对并记录核查情况,并现场随机询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核查组在工地现场核查四项制度落实台账

核查组在工地现场核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

同时认真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传,在核查结束后与工程项目负责人就核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进行交流,指导用工如何对照《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规范和完善,避免风险,切实做到将检查、宣传、服务融为一体,得到建筑施工企业的好评。

核查组与项目负责人交流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