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11月份工程项目总包单位工资保证金已存储(备案)相关业务培训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12-29 字体:[ ]

12月27日,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做好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工作,提升总包单位依法用工管理水平,增强工资保证金(保函)依法存储、办理(备案)、申请返还意识。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已存储施工总包单位相关业务培训会议。各县(市、区)根治办负责人及相关施工总包单位分管领导和劳资专管员共计109人参加培训。

2023.12.29图片1.png

2023.12.29图片2.png

会上,局监察支队支队长邢建忠围绕工程项目施工总包单位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及总包单位面对分包单位、包工头“搭车讨债”的形势和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针对当前我市工程项目施工总包单位在用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深入指导和解答,有效增强了总包单位依法履职和防范意识,提高了总包单位依法用工管理水平。另外,支队工资保证金管理科科长朱健针对目前全市总包单位在工资保证金存储、备案、申请返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并对工资保证金存储备案及申请返还需提供的材料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银行保函到期,工程项目未竣工的如何办理银行保函续期等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全市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依法存储、备案、申请返还(销户)工作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