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市根治办对各地工程建设领域春季专项行动进行督查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1日至4月28日,市根治办组织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国资委、市财政局成立联合督查组赴各县(市、区)对工程建设领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春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由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带队。

2023.5.9.图片1.png

本次督查采用听取汇报和实地督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建设单位执行人工费单列拨付制度、工程款支付担保制度情况,总包单位执行工资保证金制度、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专用账户制度情况,督察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并将跟踪整改情况。

2023.5.9.图片2.png

春季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938个,涉及职工13.2万人,其中政府、国企项目327个。发现存在问题的工程项目100个,其中,自行改正58个,责令改正40个,行政处罚2个。后续市根治办将通报本次春季专项行动督查情况,督促各地整改提高,持续有力开展春季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