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南通轨交,打造安“薪”地铁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2022年10月13日下午,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在紫琅科技城E5报告厅举办了“履行总包法定职责,提升工资管理水平”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培训。此次培训旨在贯彻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要求,落实“四项制度”,是打造安“薪”地铁的重要举措之一。

培训由南通市劳动监察保障支队支队长邢建忠负责讲解,全线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及劳资员、轨道公司各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2022.10.17图片1.png

培训中,邢建忠支队长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形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欠薪责任相关规定、 农民工欠薪多发领域的重点问题等方面开展了讲解,并结合实践中的具体欠薪案例,对施工单位提出了提高处置能力、做好“双挂钩” 工作、做实”两表一合同“的要求,帮助各施工单位提高保障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有效预防及化解欠薪纠纷。

2022.10.17图片2.png

市轨道交通公司作为建设单位,一直主动履行主体责任,统筹公司及外部资源, 以人民为中心,以根治欠薪为导向,强化组织保障,健全规章制度,积极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落实。公司成立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导小组,负责研究审议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措施,扎口受理市政府 12345、市信访局、市人社局的农民工投诉举报案件,并畅通24小时热线,专人负责接待受理。同时,公司每季度针对参建单位进行季度资金检查和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对各施工单位的每个分包队伍进行网格化和清单化检查,手把手指导施工单位的代发工作;每月通过代发平台对参建单位进行平台检查分析,协调业务部门,提醒敦促及时代发工资,真正做到全面排查,提前介入,早监管、早预防,把问题化解在萌芽。

2022.10.17图片3.png

(南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南通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