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省考核组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地核查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

5月24日至26日,省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考核组到我市实地核查相关工作。5月25日上午,省考核组听取了我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汇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凌建华同志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源头治理;健全保障机制,筑牢诚信体系;加大处置力度,注重能力建设等方面,对我市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作整体汇报。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同志就我市进一步完善落实四项制度的有关机制、开展建筑设领域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和及时核处国务院欠薪平台线索等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526152302.jpg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组长周文辉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周文辉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咬紧目标不放松,坚持将根治欠薪工作进行到底;二是要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紧抓“四项制度”落实工作;三是要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压态势,为农民工办实事。

微信图片_20210526152425.jpg

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具体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6152637.jpg

微信图片_20210526152627.jpg

考核组在通期间抽查了8个在建工程项目(政府投资项目4个、社会投资项目4个),其中通州区4个,启东市2个,水利工程1个,交通工程1个,通过深入建筑工地直接询问农民工,实地查看工资支付台账等方式,对我市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