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海门,欠薪线索“码”上办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2-09-08 字体:[ ]

“没想到扫一下码,被拖欠的工资几天就要回来了,真的很方便!”日前,农民工李某在拿到工资后致电海门人社综合执法大队,忍不住感慨连连。

今年6月,李某等16人到海门某建筑工地上从事电气安装工作,在做了2个多月后工资却迟迟未支付。8月23日,李某在一筹莫展时在工地门口看到了“海门区农民工欠薪维权二维码”的宣传海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了相关信息。海门人社综合执法大队接到欠薪线索后,当天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上了李某并向其了解具体情况。通过执法人员多次与项目负责人沟通协调,8月25日,李某等16人顺利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报酬约20万元。

图片1.png

今年7月,为有效减少国家、省欠薪平台的线索数量,方便农民工的欠薪投诉,海门区结合“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推出了“海门区农民工欠薪维权二维码”,努力实现欠薪线索“码上通、码上办”。劳动者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仅需填写个人基础信息、欠薪金额和基本情况摘要,就能一键反映欠薪问题。通过在每一个在建工地的显著位置张贴欠薪维权二维码宣传海报,“海门区农民工欠薪维权二维码”的知晓度逐步提高。截至目前,共接收欠薪线索27条,均得到快速有效处置。

图片2.png

下一步,海门人社局将结合“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在全区各企业和建筑工地广泛宣传“海门区农民工欠薪维权二维码”,让二维码在我区各地随处可见,让劳动者维权更加便利,让欠薪问题吸附化解在本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