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通州人社:全方位加强宣传 畅通职工维权渠道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

为畅通广大人民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渠道,高效化解欠薪纠纷,通州区人社局着力拓展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提高窗口接待、案件办理质效,为维稳治欠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抓重点。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强化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管。通州区根欠办致函交运局、住建局、水利局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宣传、检查行动,力争对辖区范围内的项目总包单位做到吃清、摸透、查实。

二是广覆盖。制作通州区劳动维权自助登记操作指南,通过南通州、通州就业、通州发布、通州人力资源网等媒体渠道广泛宣传。在所辖乡镇、街道书面审查群、企业培训群中积极转发,进行撒网式宣传。操作指南详细讲解了劳动维权的相关热点问题,科普了维权方式,真正做到让职工投诉有门,求助有道。

三是抓实效。制作了欠薪等劳动权益维权电话彩铃,明确通州劳动权益维权值班电话。对窗口值班、案件办理接待提出了首问负责制,抓细抓小,第一时间发现欠薪线索、排除隐患,化解矛盾。及时将欠薪案件吸附在属地,降低劳动者维权成本。

(通州区人社局 郝睿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