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用情、用心、用力,践行初心使命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青年党员先锋队出征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07-20 字体:[ ]

7月19日,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青年党员先锋队出征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市根治欠薪青年党员先锋队队员、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7201.jpg

会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人社系统上下应当共同担负起的政治责任,也是检验人社条线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否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一块试金石。青年党员先锋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意识,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72011.jpg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青年党员先锋队的组建,一方面能够锻炼青年党员干部,让青年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迅速成长起来;另一方面能够通过劳动者的“薪”事,进一步厚植人社系统青年党员的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每名先锋队员用真情,把劳动者的“薪”事放在心上,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先锋队队员们要保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优良作风,积极参加期间各类业务培训,用心研究劳动保障相关法律和文书,认真开展欠薪线索补正和欠薪投诉的处置工作。队员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做到真用心,努力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增强护“薪”的真本领。

培训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邢建忠支队长就“国平台”欠薪线索处置工作要点对先锋队员进行专题授课。

微信图片_2023072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