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海安市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会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

为做好海安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6月4日海安市建管局、住建局、人社局在高新区会议中心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会。

图片4.png

会上,海安市建管局储祥文副局长对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海安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要围绕农民工工资无拖欠工作目标对标找差,全面推进《条例》贯彻落实,坚决执行工程建设领域“四项制度”,依法依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对建筑市场存在欠薪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强化各项制度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

本次会议参与人员多,覆盖范围广,海安市工程建设领域负责人、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以及市外驻海施工企业的项目经理和劳资专管员,各区镇(街道)办事处以及涉及工程施工企业的劳资干部近80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