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心系“少数” 快解纠纷
——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站式”妥处少数民族欠薪问题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字体:[ ]

“我们异乡人在这边无依无靠,感谢你们帮我们农民工做主,要回工资!”近日,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窗口成功快速妥处了一起少数民族工资纠纷,在问题解决后,反映人激动地说。

7月11日上午,2名四川彝族农民工来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窗口投诉,反映其没有拿到今年4月和5月在韩通赢吉某外包队工作期间的劳动报酬,现急于拿到工资后返乡,但目前找不到老板。

因少数民族人员在语言方面存在沟通困难,工作人员通过纸笔与反映人耐心交流,逐步明晰反映人想法诉求。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与韩通赢吉、相关外包队立即进行沟通协商,向其宣传工资支付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尽快完成工资支付。经过沟通,外包队负责人最终同意在两人完成离职程序后支付工资,并为2人现场发放返乡费,帮助两人顺利返乡。

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从保障少数民族农民工合法权益角度出发,在窗口实现了欠薪纠纷即时快调快处,以行动践行为民初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