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我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保证金专户”销户须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业务培训会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工资保证金管理工作,切实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12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保证金专户”销户须知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业务培训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市十一月份新开工项目施工总包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劳资专管员及项目分包单位有关人员等120余人进行了收听收看。

2022.12.19图片1.png

培训会上,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朱健科长宣讲了“工资保证金”销户须知,对工资保证金返还(销户)的概念及前置条件进行了说明,并就工资保证金返还(销户)的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副支队长王亚明对工程建设领域“双随机”检查进行了动员,并解读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主要内容。重点针对工资支付台账编制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讲解,明确提出编制台账必须人数清、考勤实、应发数额准、工资考勤“双挂钩”、实发工资数额不低于我市最低工资标准(104.83元每天)、工资表由职工本人签字等要求。

2022.12.19图片2.png

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十一月份新开工项目的工资保证金管理工作,为解决欠薪隐患、营造和谐劳动用工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项业务培训,今后将每月定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