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感谢海门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工作耐心细致、尽职尽责,帮我拿到了工资……”近日,海门区人社局收到12345便民服务中心派发的一份工单,有别于以往的咨询和诉求,这是一封感谢信。

今年3月底,董先生到海门区人社执法大队反映,他于2021年5月至9月在某建筑工地工作,还有9260元没有拿到。董先生表示,家里父亲患有心脏病,急需拿到工资。先前已与单位沟通数次,但单位均未支付。

基于该案特殊情况,为快速有效解决董先生的燃眉之急,办案人员立即与被投诉单位某建筑装饰公司进行沟通联系,但公司表示因生产经营困难,实在无力支付工资。一条路走不通,办案人员尝试与其上家某建筑公司进行沟通,但依旧收效甚微。是继续调解还是按照法定程序处理?经过再三斟酌,办案人员决定双管齐下,立案调查和沟通协调同步推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办案人员无论多忙,都始终坚持每天和单位沟通至少一次。最终工作人员的耐心、恒心、诚心打动了单位,董某的工资得到妥善解决。

今年以来,海门区人社局执法大队积极开展执法队伍“砺兵强盾”能力素质提升行动,严格执行“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工作纪律、“时时念、常常盯”的工作态度和“当日事、当日毕”的工作作风,奋力做好欠薪处置工作。此次区人社局执法大队想方设法化解欠薪的举动,正是行动成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执法队伍能力提升”和“营商环境提升”建设为契机,坚定根治欠薪信心,不断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水平,在“护薪”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