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海门“专项检查+警示约谈”
全力遏制工程项目欠薪苗头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

为解决工程项目欠薪隐患较为突出现象,海门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专项检查+警示约谈”点面结合,全力遏制工程项目欠薪苗头。

一是精准发力,开展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7月26日起,全区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工资支付行为专项行动,共重点检查用人单位561户,发现欠薪单位9户,其中建筑企业4户,涉及金额约461万元,均妥善处置到位。

二是聚焦重点,警示约谈欠薪多发的劳务外包项目。针对今年以来个别船舶制造项目劳务外包单位多次发生群体性欠薪纠纷情况,为从源头上遏制欠薪,9月15日,区组织海门街道、人社局、公安等相关部门,就工资支付情况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通过警示约谈,相关企业对做好项目欠薪防范工作重要性认识大幅提高。9月20日,该项目协调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370万元,涉及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