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开年即开工 开工即实干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

2月9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视频调度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做好我市“国平台”欠薪线索“降增量、去存量、防变量”工作,确保2023年度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开好头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2023.2.10.1.jpg

2023.2.10.2.jpg

严红梅指出,工程领域线索中裹挟承包款的多、平台接收线索中查实不欠薪的多、欠薪投诉发生在员工离职后的多,这三个“多”问题是影响我市欠薪线索数量压降工作成效的主要原因。

严红梅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要坚定信心、巧干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国平台”欠薪线索压降任务,不断增强本地渠道的吸附力、欠薪线索的处置力、欠薪源头的治理力。

会上,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就本地2022年12月、2023年1月期间“国平台”欠薪线索情况及欠薪线索数量增加成因进行分析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压降“国平台”欠薪线索数量的针对举措。

2023.2.10.3.jpg

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