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海门就保障工资支付问题集中约谈28家总包单位
保障中天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

2021年10月8日下午,就海门港新区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相关总包单位多次发生农民工欠薪问题,区人社局对该项目28家总包单位召开集体约谈会,全力保障中天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被约谈企业作为我市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头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切实把根治欠薪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推动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地落实,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28家总包单位作为项目施工总包单位,要对工人工资负总责,要做好项目日常管理,全面落实实名制管理和农民工工资分包单位委托总包单位代发制度,监督相关分包单位如实结算和编制工资表,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欠薪隐患,确保每个工人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凡是制度落实不到位或发生农民工欠薪等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处罚。

会上总包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及时与下属分包单位排查解决工人欠薪问题,对分包单位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总包单位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及时处理出现的欠薪问题,确保工人工资支付到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