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我市召开全市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宣贯会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0-05-21 字体:[ ]

5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全市交通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会。会议邀请南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邢建忠对《条例》进行详细解读。

image.png

来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单位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和各建设单位(平台公司)、在建项目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根治欠薪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攻坚利器,是根治欠新问题、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开启了依法治欠的新阶段。

image.png

宣贯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交通建设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进行了部署,明确围绕农民工工资无拖欠目标,以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落实为引领,着力构建分工合理、职责清晰、协同高效的监管执法体系,全面推进《条例》贯彻落实,依法依规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