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海安人社检察同“亮剑”,解决旧案执行难问题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08 字体:[ ]

6月1日,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海安市人民检察院携手,成功解决一起企业注销造成的执行难问题,为投诉人追回工资及赔偿金6000元。

图片1.png

(投诉人当场确认收款)

2019年1月因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催告仍不履行义务,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海安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因执行过程中公司注销且双方协商不成,海安市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执行。2022年5月海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海安市人民检察院重拾此案,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2年6月1日,海安市人社局与海安市人民检察院组织该公司原法定代表人和投诉人在海安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展开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签订和解协议书后公司当场支付了投诉人工资及赔偿金。

图片2.png

(签订和解协议书)

本案的成功解决是人社检察联合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尝试。今后,海安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执“法治之剑”,护群众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