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紧咬年度新目标,从早从紧抓落实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二月调度会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3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月调度会议,调度各地欠薪线索处置和春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持续深化根治欠薪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07140344.3.6.2.jpg

会上,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就全市执行《2023年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中新增的两个指标,即“国平台”线索下降率不低于15%和查实线索发生率低于0.5%情况进行了通报。在肯定各县(市、区)根治欠薪工作成绩的同时,严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地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年度根治欠薪工作抓早抓小的重要性,咬定工作目标不放松;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当前欠薪线索发生特点,加强线索处置质效和源头治理;要强化舆情应急处置,畅通反映渠道,扎实开展好春季专项行动。

各县(市、区)就欠薪线索处置情况及工程建设领域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春季专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307140336.3.6.1.jpg

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