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探索最优举措,提升执法效能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根治欠薪工作五月调度会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3-06-14 字体:[ ]

6月12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暨根治欠薪工作月调度会。市人社局副局长严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6.14图片1.png

会议指出,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有序有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各地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从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上,持续深化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出实招、下硬功、求实效,要不断研究新情况、剖析新问题、提出新办法。

会议强调,各地要依法强化网络平台欠薪线索甄别工作,推动查处“欠薪投诉”。要充分发挥执法文书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压实“主体责任”。要以劳资专管员队伍建设为抓手,推动落实“月结月清”。要以欠薪预警信息常态化核处为突破口,推动制度“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各地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对标对表,提前自查自检,抓紧补齐工作短板弱项,推动根治欠薪质效整体提升。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协调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压实各方责任,既要按照既定任务分工,分行业、分领域、分区域抓好工作推进和落实,又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发挥整体优势、增强综合效应。要切实做好应急处置,持续优化畅通本地各类诉求表达渠道,打通维权“最先一公里”,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接诉即办、有诉必应、有欠必清。

2023.6.14图片2.png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市“国平台”欠薪线索情况、成因分析,并指出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

会上,各县(市、区)分别就“国平台”欠薪线索压降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总结了工作实绩和亮点,剖析了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图片3.2023.6.14.png

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处处长,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科室)主要负责人、分管案件办理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