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加强研判 打响根治欠薪“攻坚战”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2-01 字体:[ ]

年关将至,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在2022年末月的第一天,通州区根治办召集各镇(街道)劳保所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根治欠薪、维护劳资关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三点展开:

一是通报各镇(街道)欠薪隐患排查工作情况。首先,通报各镇(街道)今年案件数量分布、欠薪线索上报等情况。同时,结合各镇的产业特点、经济重点逐一分析各镇欠薪案件的重点领域。会议要求各镇(街道)高度重视,对通州区服装家纺、船舶制造等传统行业,以及快递物流、外卖服务等新就业形态等领域实现隐患排查全覆盖,及时预警,做好处置。

二是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对当前欠薪隐患排查、线索吸附和纠纷处置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维权途径,做到“小纠纷不出村,大问题不出镇”。

三是就通州区下一阶段欠薪纠纷排查和应急处置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严格信息报送要求,明确重点排查对象,做到一企一表。落实制度、落实责任,扎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强联动排查、联动化解,坚决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确保通州区经济社会平安稳定。

(通州区人社局 魏慧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