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海安:直播带“薪”,释法答疑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

“你好,公司扣押我的工资,这样的行为合法吗?我该怎么维权呢?”“《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条规定,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工资。如与公司协商无果,你可以及时向县劳动监察大队或者拨打12333、12345热线电话反映,也可通过申请劳动仲裁或法律援助主张合法权益。”

图片1.png

9月7日,海安市电台就保障工资支付主题进行了节目直播,嘉宾海安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练少峰现场与听众进行互动,解答疑问。

节目中,练少峰大队长还从“工资支付形式、周期、标准,加班工资,‘欠薪入刑’”等方面对工资支付相关规定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并“以案释法”,通过真实案例阐释用人单位发生欠薪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提醒全市用人单位认真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政府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工资支付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