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市根治办开展建设领域集中整治百日攻坚实地督查工作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南通市建设领域根治欠薪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安排及要求,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了由市人社、住建、交通、水利、财政、发改、国资、信访、公安、市场监管、城市管理、市政园林、市总工会、人民银行南通支行等成员单位组成的三个联合督查组,于2020年11月30日至12月5日期间对我市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百日攻坚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期间,各督查组共检查了37个建设施工项目,通过深入现场、查阅台帐、核对数据、询问人员等方式,就建设工程项目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有关建设单位人工费单列并按月拨付、施工总承包单位开设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项目建设方和施工总承包方指出,并对有关制度的落实要求当场进行讲解和指导。

1-市建-金鹰CR19003地块建设项目6.jpg

督查中市住建、市人社联合执法,对违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不到位的3个建设工程项目,当场下达《建设工程劳动用工管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进一步规范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

2-如皋-如皋中交美庐城住宅三期四标段3.jpg

下一步,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汇总各组督查情况,以交办函的形式将督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向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交办,并全程跟踪督促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我市建设领域根治欠薪集中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实现工程项目根治欠薪工作堵点、痛点整治合格率“三个百分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