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栏

我市打响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发令枪

来源: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发布时间:2021-11-12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在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续会上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无条件处理已经发生的欠薪问题,要迅速开展工资支付情况的地毯式排查。这两个“迅速”的提出,打响了我市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的发令枪。

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当即续会,迅速贯彻落实。陆卫东副市长根据省会议精神,对我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第一,要组建工作专班,全面摸清欠薪底数。针对工业、建筑等重点领域,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务实措施,细化任务分工,及早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第二,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分类精准施策。对共性欠薪问题要强化分析研判,找准根源、精准指导,推动面上类似问题整体处置;对突出问题要派出工作指导组,强化统筹协调,及时解决矛盾。第三,要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所有欠薪的投诉举报,一律实行首问负责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工程建设领域要建立农民工工资资金直达体系制度,落实招商引资源头综合把控,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

省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惠建林就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多措并举,确保根治欠薪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