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不见面”办理人社业务的提示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1-3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好地提供高效优质的人社公共服务,现就做好节后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业务办理服务渠道作如下提示:

一、业务办理选网端

建议服务对象遵循“不见面”办理原则,尽量选择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APP、电子社保卡等线上办理渠道,减少到实体窗口现场办理的次数。

二、招聘活动网上看

疫情未解除期间,我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原计划举办的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全部改为“网络招聘会”,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登录南通就业(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nt91.cn)、南通就业微信号,注册会员,在线查询、投递简历,实现网上招聘求职。

三、窗口办理戴口罩

政务中心人社窗口、东方大厦窗口将按统一要求做好通风和消毒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将佩戴口罩上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请前来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也佩戴口罩,共同努力降低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

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用户注册与登录:

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目前提供行政许可、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才新政等五十多项业务的办理。

(1)用户打开南通人社网上办事大厅:https://www.nthrss.cn(建议采用IE11及以上、谷歌Chrome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

1.png

(2)用户可根据首页办事分类点击具体办事事项。

2.png

(3)在阅览事项的办理条件和政策依据后可点击“在线办理”后,进入对应登陆页面:

3.png

(4)也可通过首页的“个人登陆”及“单位登陆”进入对应登陆页面:

4.png

(5)网上服务大厅“个人登陆”页面如下:

5.png

(6)用户首次登陆点击“马上注册”进入注册页面,填写对应信息进行注册

6.png

(7)注册成功后进行登陆:

7.png

单位登录:

(1)进入单位登录页面,通过CA证书进行登录后进入单位首页:

8.png

 

(2)事项申报

以 “本科毕业生(技师)综合补贴申报” 为例,点击“人事人才”模块,进入申报页面:

9.png

按照门户政策依据及办理材料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和上传相应材料后并进行提交即可。


南通人社APP用户注册与登录:

南通人社APP目前提供社保缴费查询、医疗账户查询、招聘信息查询、社保卡信息等各类查询功能(安卓版用户到应用市场下载、苹果版用户至AppStore下载),成功安装后点击进入,在APP右上角点击“账号”,即可进行新用户注册和登录操作。

以社保卡服务为例:

(1)挂失社保卡:南通人社APP——社保卡服务——社保卡临时挂失:

10.png

注意:社保卡临时挂失有效期为7日。

(2)社保卡的状态、信息查询:南通人社APP——社保卡服务——社保卡状态:

11.png

(3)社保网点查询:南通人社APP——社保卡服务——社保卡网卡:

12.png


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