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公示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17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评选表彰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苏人社发〔2020〕126号)要求,为做好评选推荐工作,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现将南通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18日至11月24日。

如对公示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11月24日18时前,以电话、传真或信函等方式向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客观真实,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应署实名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崇川路106号(邮编:226006)

电话:0513-69818227  传真:0513-69818600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117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

12名,按推荐单位排序)

吴丘林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执法稽查处处长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仁分局  局长

顾俊军

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党组成员、副局长

胡乔樨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与风险监督管理科科长

杨文翔

海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墩头分局 局长

王龙来

南通市纤维检验所  所长、支部书记

何飞飞

南通市计量检定测试所  热工与理化仪器室主任

曹周明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掘港分局  局长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管与综合协调处处长

通州湾市场监督管理局  副局长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对象

10个,按推荐单位排序)

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龙分局

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峰分局

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质量发展处

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海门港新区分局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兴分局

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中心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对象先进事迹简介:

吴丘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先后在标准化、法规和执法稽查三个处室担任处长,所在处室被评为先进集体,个人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20182019年度,分别获得市改革创新二等奖和三等奖。在标准化处工作期间,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标准引领,我市国际国内标准化技术组织均实现了零的突破。首创地市级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价。作为南通市场监管首任法规处长,着重制度机制构建,确保工作高效推进。构建了职业举报人身份验证制度,创设免罚和从重处罚两张清单,其中全国首创从重清单被2019年《中国市场监管工作年鉴》收录。转岗执法稽查处后,全面开展防疫物资专项整治,有6个案件被总局评为典型案例。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率先出台长江禁渔专项执法工作方案,率先完成专项行动,率先构建打击长效管理机制。总局甘霖副局长评价南通局长江禁渔和扫黑除恶“亮点频出,工作成效显著”。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11家新闻媒体对南通市场监管长江禁渔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开展知识产权、纺织面料、电线电缆和地铁施工用建筑原材料等专项整治,与商务等部门联合开展单用途预付卡专项执法,案件数居全省之首

该同志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为了落实“六稳”“六保”,倾力打造“市监纾困”执法服务品牌。疫情发生以来,共组织全市系统为企业打假118次,帮助企业挽回经济损失455.5万元。利用长三角执法打假联动机制,多次赴外地协调打假,保护了企业利益,维护了营商环境。


张晔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张晔,男,1967年12月出生,江苏如皋人,大学学历,198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该同志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能紧紧围绕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其过硬的政治素质、扎实的工作作风、突出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考核优秀,被如皋市人民政府嘉奖两次,记三等功一次。

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对党忠诚。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

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成效显著。推动如皋市获批创建国家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通过三年的创建,如皋市标准化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度融合、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标准化改革创新助推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如皋模式”,受到国家、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先后七次在全国性标准化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国家总局领导表扬“如皋为全国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树立了榜样”。

该同志为人正直,清正廉洁,率先垂范。品德高尚,严于律己,严守底线,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卢丹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2002年参加工作,恪尽职守,自律廉洁,始终奋斗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一线,是全市市场监管干部的先进代表和优秀骨干。2015年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担任原港闸区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副局长,已连续5年年度考核优秀,获区政府嘉奖4次,记三等功1次,被区委区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

工作业绩斐然,科学谋划区域食品安全的管理蓝图,全面夯实食品安全区街村三级监管责任网络,用不到3年的时间实现了全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发展水平和群众满意度三个明显提升。倾力打造食药安全监管工作亮点,大胆提出并在全市率先实现放心肉菜示范基地、超市、市场和经营户四联创建,高质量创成国家级肉菜管理规范示范超市;精准治理中小餐饮质量安全,率先全面落实一老一小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率先实现惠民餐厅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管理;率先建成二维码式明厨亮灶餐饮单位200家,树立了全市智慧食安新标杆;首创食安联盟自律管理体系,让主体责任在城市综合体餐饮落地生根;积极倡导药店安全用药科普课堂,打造慢病防治宣传新阵地。在该同志的带领下,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连续五年在市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考核中获评优秀。


陆莹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现任南通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仁分局局长。近年来,从机关科室到基层分局,无论角色如何转变,服务的初心使命持续在线。

立本职,精耕食品安全“责任田”。在食品条线,严格实施食品生产许可,统筹推进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走帮服”暖心帮困找销路。个人获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区政府嘉奖、南通市“双带”型党员标兵等。

守初心,把好队伍建设“方向盘”。疫情期间,身处防疫一线,确保片区0病例。培养多名年轻同志在各级评比中荣获优秀名次,带领分局获评“全国优秀市场监管所”“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

担使命,瞄准智慧监管“着力点”。率先实施“天网”工程,在全省先行试点信息化监管指挥室,实现对辖区特种设备、学校食堂、社会大型餐饮、药店等单位24小时实时监控。

共奋进,画好助企服务“同心圆”。为86家企业提供复工复产服务,创新服务下沉,在全区首家建立“企业家之家-徐庄站”平台。指导辖区四方科技集团成功获评2018年区政府质量奖、2019年南通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牵头地方政府签署招商亿元项目。

身处基层一线,该同志始终履职尽责,坚决当好人民群众的市监卫士,为辖区人民健康筑牢安全防线。


顾俊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顾俊军同志,男,196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0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南通市海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思想和行动上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工作能力强。工作中积极探索市场监管领域新型类型案件的查处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助力地方经济快速复苏。在他的带领下,今年全局共查处一般程序违法案件439件,罚没款突破两千万元,创历史新高。2019年他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评为全省稽查工作先进个人。

大局意识好。机构改革以来,该同志一直分管行政执法、特种设备工作,工作压力大,责任心强。特别是特种设备监察工作,事关安全底线,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一直带领监管人员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全年全局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844家次,发现和整改隐患430条,立案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83起。实现了安全生产“一年小灶”的圆满收官。


胡乔樨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胡乔樨,男,1972年12月出生,2000年7月入党,大学学历,现任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与风险监督管理科科长。

该同志不管在什么岗位上,时时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认真履行职责,踏踏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个人多次被评为年度优秀。作为信用与风险监督管理科的负责人,毅然挑起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整治、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全市性中心工作,在商品交易市场安全整治中,共排查各类交易市场65个,排查各类隐患203个,整改完成185个;废品收购站点专项整治中,共排查各类废品收购站点1283家,清理整治1169家,列入全市性“散乱污”企业整治的81家废品站点全部完成整改销号。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该同志主动放弃新春假期,连续一个月奋战在抗疫一线,率先关闭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率先关闭全市餐饮行业,在疫情有所缓解后,组织培训机构复工审核验收,动态研判疫情防控情况,先后多批次逐步有序放开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营业态,扎实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为牵头科室的负责人,牵头制定了农贸市场问题整改快速反馈机制、定期协商会诊机制、综合管理考评机制、全民创文激励机制等四项机制,城区农贸市场整体环境有了明显提升,为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文翔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2000年从部队转业至今二十余载,一直坚守在市场监管基层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荣获市政府嘉奖,获评优秀共产党员、海安好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作为党员,始终把加强政治能力提升、提纯忠诚品质贯穿到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全方位。在分局工作中,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墩头分局获得了五星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作为分局长,坚持摆正位置、勇挑重担、尽责担责、做好服务,扎实做好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等各项工作。既是守住职责底线的主力军,是打造放心消费环境的排头兵,更是市场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作为市监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这句话,努力做市场监管队伍中勇立潮头、善站排头、敢于亮剑的冲锋尖兵

作为海安好人,作为苏宁爱心之家主办人,长期为困难学生支付学费,定期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作为干部,该同志坚持将廉洁自律作为履职第一要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要求,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用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党风推动工作作风的转变,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王龙来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于2016年5月调任南通市纤维检验所所长。自加入纤检所以来,迅速进入工作角色,认真学习探索,敢于创新实践,积极履职作为。任职期间,团结领导班子加强内部管理,带领纤检队伍强化能力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质量、夯实技术平台,使得全所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质效显著提升,事业发展取得突破。

自其调任以来,该所业务收入实现逐年递增:2016年1431.43万元、2017年2103.14万元、2018年1602万(2018年因调整棉花公检结算年度,故部分2018年公检经费667.8万元延至2019年拨付)、2019年2610万元。申请筹建的“江苏省功能性床上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8年9月获批成立,拟筹建的“国家床上用品质检中心”正在稳步推进。2020年7月所支部被中共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0年5月所工会被南通市总工会授予“南通市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作为支部书记,该同志能够时刻保持党员本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带领团队打好保卫战,全力助推复工复产。能够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国务院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严格按章办事,从不以权谋私,是一名政治坚定、清正廉洁、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好干部。




何飞飞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冠病毒防疫方面的重要指示,在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中,带领科室成员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技术保障小组,从疫情暴发初期便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完成了机场、车站、医院等重要关口的红外测温设备的计量校准工作。在复工复产工作中,主动上门对人流量大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测温设备的校准,同时对南通市152家学校的500多台红外测温设备进行了校准并提出使用建议。

先后取得省检定员证三十余项,一级注册计量师、国家二级计量标准考评员,CNAS评审员的资格证书,发表论文5篇,建立社会公用标准8项,获省局科研立项1项,市科技局科研立项3项,2018年入学南京工业大学应用化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同年被确认为南通市第五期“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四项。作为重要参与者负责了江苏省智能船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申请与筹建。带领所科技小组共计获得国家局科技项目推荐1项,省局科技立项3项,市科技局科研立项11项,专利授权17项。以产业集群为方向开展了生物医药领域的仪器适应性验证,冷链仓库的温度分布验证,大型热处理炉的工艺过程可靠性测试等特色项目,科室业务年均增长率15%。


曹周明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守卫在基层监管工作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反对“四风”,对党忠诚。作为分局长,把“自省、自重、自警、自励”作为律己之基,把“以人本管理人,以人本教育人,以人本塑造人”作为管理之道。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规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分局人员,用行动维护市监人的良好形象。

始终坚持把队伍管理摆在首位,敢于管理,善于创新,不断提高团队成员的凝聚力、战斗力。无论在哪里任职,带领的分局各项工作均走在全系统前列,是系统内公认的排头兵。机构整合以来,个人受到县政府嘉奖2次。

采取法律法规讲座、典型案例评析、一案一议研讨、交流办案经验等多种形式,以学带干、以老带新、以案带训,岗位练兵,加大对年青同志的培养,力促他们尽早成熟、成才。

在疫情防控中,该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本色,身先士卒、主动担当,始终用坚定的身影践行初心使命。今年3月份,当选如东“最美防疫先锋”。


马华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从事食品安全工作近20年,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2016年起负责南通开发区食品安全工作,2019年成功创成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区。

立足岗位,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建立专业队伍、开展飞行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分局的指导,发挥帮带作用,提升监管水平。

开拓创新,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成效。加大对网络订餐等新兴业态的规范管理,形成监管部门与第三方平台的互动联动机制。探索引进第三方隐患排查新模式,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辖区近80%的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已纳入参保范围。

统筹协调,全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国家、省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抓手,推动政府加大投入,整合部门监管资源,在小区内无证食品加工点整治、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三小”问题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突破。

服务大局,主动帮扶食品企业做大做强。坚持寓优质服务于专业监管,先后协助5个亿元以上食品项目落户开发区,培育12家规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办好民生实事,积极推进餐饮示范店创建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疫情期间,该同志悉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促进经济有序恢复。


庄卓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该同志从事基层工作已经25年,到通州湾示范区已有5年多的时间。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活力,诚实敬业的工作态度,快捷高效的工作作风,细致入微的真情服务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

勤于学习,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完备的台账资料,示范区有多少家企业,多少台特种设备,隐患问题在哪里,都能做到心中有数。带领处室人员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

立足实际,不断推动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巡查监管组组长,放弃节假日休息,联合公安分局开展了突击夜查,强化夜间疫情防控实效。始终高度重视抓好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监管职责。通州湾示范区成立至今,牵头办理了60余起案件,方式和技巧成熟老练。

服务项目,不断促进企业发展。通州湾示范区正以奔跑奋进、激情创业的姿态加速成长为国家战略新高地、江苏出海新通道、南通发展新未来。该同志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赴深圳、西安、重庆、长沙、北京等地开展招商,为通州湾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先进事迹简介: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进事迹简介

该单位敢为人先、创新不止,体制改革引领基层。2018年4月,作为全国唯一县级局代表受邀参加国家总局座谈会,介绍通州经验。先后创新实施食品药品信息化惠民工程、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天网”工程,全面推进非现场智慧监管。树立了大数据分析应用的实践导向。

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监管执法打响品牌。率先建成全省首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2019年江苏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跟踪评价定为A档。获评2020上半年全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先进集体。开通“市监服务直通车”,帮助紫罗兰等16家企业转产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物资。

紧贴中心、主动作为,服务发展卓有成效。创新建立“企业家之家”网上服务平台,通州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南通高新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填补苏中空白。连续三年区级机关招商引资第一,连续两年获得通州区政府“特别贡献奖”、“创新奖”。

该单位连续五年地方绩效考核优秀,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表彰激励,南通市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度综合考评全市第一,被市政府评为南通市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该局为江苏省文明单位、省级党风廉政示范点,其派出机构兴仁分局获评南通唯一的全国优秀市场监管所,直属机构指挥中心荣立南通市集体二等功。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进事迹简介

自2014年底组建以来,该单位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树牢“重服务、严监管、保安全、护民生、促发展”的职能定位,全力推进高质量监管、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五年来,取得国家局荣誉2项、省级荣誉5项、市级荣誉28项、县级荣誉87项。

高要求建设,凝聚争先进位战斗力。坚持“党旗领航、党员领跑、实绩领先”的理念,全方位、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开展系列学习研讨,进行专家讲学、骨干带学、网络活学、观摩践学、考核检学,累计举办专题业务培训280场次9200人次,有效提升全系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高站位落实,提高中心工作贡献率。招引多个亿元项目落户如东,助企融资54.57亿元,牵线上海电机学院与盾王集团达成产学研项目合作,引导54家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高品质服务,增强企业发展获得感。以标准化促工业升级、农业发展和服务业提升,坚持质量强县和知识产权兴县,出台“十大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高质量监管,提升百姓安全幸福度。该单位以“四大安全”作为履职底线和工作重点,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在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常态化。近年组织专项整治行动44项,办结案件1783件,累计处置投诉举报2887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045万元。


海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先进事迹简介

该单位以提升质量为根本,坚持勇当服务发展的先行者。坚持把助动地方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结合高新区发展定位,稳步推进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劲头良好,诚信经营意识和品牌竞争能力均实现新跨越。

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坚持当好服务民生的勤务员。坚持把维护群众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第一标准。5年来共处理各类投诉举报8933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约1228.89万元,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以守住底线为根本,坚持敢当食药安全的捍卫者。将食品药品安全作为监管履职的底线,强化风险防控和源头治理,确保了食品药品领域重大安全事故(事件)零发生。

以维护公序为目标,坚持争当营造环境的排头兵。5年来,共查办各类案件396件,罚没款697.34万元;在扫黑除恶和打击传销活动中共上报涉黑线索3件,联合公安部门捣散疑似传销现场3处;共处理群访群诉类事件14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约760万元。

以精兵强局为己任,坚持争当强基固本的践行者。始终把党建作为工作统领,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单位党支部连续十二年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2019年被评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龙分局先进事迹简介

该单位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以“转变观念、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夯实基础”为工作理念,全面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切实维护辖区良好的市场秩序。连续两年获得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2019年1月还被中共启东市委、启东市人民政府授予“2018年度启东市文明单位”的荣誉称号。

强化发展意识,推动中心工作。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大检查、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全员参与,责任到人,积极作为,为政府中心工作挑担分忧。全年规范农贸市场经营户358家,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398份,收集农贸市场涉黑涉恶线索排查问卷700余份。

听从统一指挥,抓实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疫情防控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272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80家次,督促餐饮单位暂缓经营712家,检查药店防疫工作440家次,处理投诉举报556件,配合查处违法行为3起,张贴防控指挥部相关通告5300余份。

确保情系民生,加强消保维权。该单位坚持快速分流、快速调查、快速处理、快速反馈,及时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共受理处置12345、12315以及来人来电投诉举报等办件2700余件,满意率达到98 %以上。



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峰分局先进事迹简介

该单位紧密围绕南通市崇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中心工作,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业绩显著,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行为,依托全体人员的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将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紧密结合,积极构建一岗双责责任落实机制,同时创建远程视频维权青年党员示范岗支部品牌和消费维权直通站,依托现代网络即时通讯工具,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始终坚持青蓝工程建设,结合以案说法,深入推进以老带新,全面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同时积极构建周五学习制度,完善干中学,学中干学习机制,以业务能力为抓手,积极构建全程监管的大市场格局。

始终强化日常监管工作,以全年不发生安全监督责任事故为着力点,守牢市场监管安全底线,同时以投诉举报为抓手,以案件查办为手段,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0年以来,该单位共处理投诉举报近2000件,办结案件60余件,罚没款入库270余万。先后被评为先进分局支部建设先进单位、优秀分局以及南通市市场监管系统十佳市场监管分局




南通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先进事迹简介

该处室主管全市质量发展工作,同时承担南通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累计指导全市7家组织获江苏省质量奖,2家组织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21家企业获评省AA级以上质量信用企业。2019年,因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南通市获省政府通报激励。

创新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实行书记、市长“双主任”的质量工作领导机制,成立27个职能部门一把手任成员的南通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质量工作新格局。

创新工作举措。首创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拥有5000名企业“首席质量官”,实现规上企业全覆盖,2020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首席质量官大会。首创“六统一”质量合作社管理模式,“质量合作社”模式得到总局甘霖副局长肯定,鼓励南通总结好经验,成熟后向全国推广。

积极履职尽责。率先出台《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全市产品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94.83%,达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消费品质量合格率96.62%,位列全省第四。市民质量满意度达82.83分,提升1.76分。品牌建设工作全省前列,指导企业开展区域品牌、“江苏精品”等创建活动,拥有中国名牌27个,获评命名4个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推荐50家企业开展 “江苏精品”认证。


海门区市场监管局海门港新区分局先进事迹简介

该单位地处南通市海门区最东北,现有干部职工12人,分局管辖面积207平方公理,担负着辖区内8400余户各类市场主体的市场监督管理工作。

近年来,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海门区委、区政府“争做改革创新排头兵、争当科学发展领头雁”主题,以“思想更解放、能力大提升、服务再优化”为指针,立足新时期市场监督管理职能,按照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两聚一高”战略目标的要求,上下齐心、履职尽责、奋力拼搏,积极、稳妥地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始终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手段,充分运用监管职能、服务职能、协调职能,积极打造“绿色通道大服务、帮扶企业大举措、业务素质大练兵”的三大服务工程,在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经济爬坡过坎中不断发力,在机构改革之后进一步强化监管、履职尽责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近年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该单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9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评为“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商标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被省人社厅和省工商局联合表彰为“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被海门市委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被评为“南通市文明单位”,分局机构改革组建以来,每年被海门港新区表彰为“优秀驻区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中兴分局先进事迹简介

近年来,该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市局有关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优化服务方式、规范行政执法,取得优异成绩,获评南通市市场监管系统十佳市场监管分局。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根主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积极作用。成立全省首家基层分局知识产权服务站,靠前推进知识产权布局与培育,辖区企业各类专利数在全区名列前茅。

注重指导企业实施标准化管理,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辖区1家企业承担全国纺织品标准化委员会床上用品分会秘书处工作,1家企业获评省级标准化示范点,1家企业获评省长质量奖,1家企业获评市长质量奖。

将保安全、守底线作为基层市场监管的首要任务,以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抓手,狠抓食品安全监管,辖区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责任险投保率、明厨亮灶率均达到100%,示范店创建达标率达40%。不断探索高效有力的监管机制,以最少的人力谋求监管效能的最大化。

该单位推行“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的特种设备监察机制,成立特种设备安全协作组,定期组织开展协作组互查,形成监管部门执法检查与企业自律互查的良好格局。


南通市质量技术和标准化中心先进事迹事迹简介

该单位为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近年来,凭借标准化工作优势,为助力企业、服务大项目建设高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一是坚持政治立场坚定,不断健全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二是建章立制,抓好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带头守法依规争作模范。三是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复产复工,提供相关疫情防护标准供,创立多个服务交流群,开展专题培训。四是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工作各项指标均列入全国第一方阵,先后发布对标技术方案77个、指导337家重点企业发布对标结果1179个,上传第三方符合性证明714份。五是推进 “通通检平台”再升级,平台标准搜索、计量机构查询、检验检测机构查询、认证认可信息查询等功能基本实现,增加标准化项目建设功能,累积有效注册量达7074户,网站访问量超24万次。六是标准化工作助推企业技术基础提升,近三年共评估标准363份、整理标准馆藏14651条、组织专题培训12期。七是特种设备考试牢筑安全底线,近三年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人次累计17000余人次。八是近三年来开展线下首席质量官培训8次,累计培训3000余人。九是商标受理逐渐步入正轨,开通以来,该单位办理业务1000余件,接受咨询2000余人,处同期获批窗口前茅。


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江分局先进事迹简介

该单位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上级主管部门及局党组的的部署,在服务发展、监管执法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局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被中共如皋市委员会、如皋市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

政治立场坚定,敢担当勇作为。能积极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挺身而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参与走私肉品和油品的案件办理,受到市政府表扬。

工作业绩显著,勇于改革创新。积极宣传贯彻执行上级工作决策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考核排名靠前。在加强市场监管、服务改革发展、守住安全底线、维护竞争秩序、强化消费维权、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为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管理科学高效,模范守法依规。该单位班子团结,领导有力,队伍作风优良,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强,管理规范,坚持民主。认真贯彻执行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负责全市近40%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近5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