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南通市初赛拉开帷幕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2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落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十部门《关于举办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苏人社发〔2021〕18号)要求,并商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南通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决定举办第四届“创响江苏”大学生创业大赛南通市初赛(以下简称“初赛”),以在全市范围内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激发大学生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展现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创业榜样,持续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选拔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和创业项目,推荐参加省级复赛。

微信图片_20210525135143.gif

一、大赛简介

1.大赛主题:创响南通 青春助力

2.大赛时间:2021年5月—7月

3.主办单位: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赛制安排

赛事分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两个组别。

(一)创业标兵赛

重在讲述大学生创业的“好故事”。通过参赛选手讲述自身的创业经历、创业成就、创业感悟等,弘扬大学生创业者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创业创新精神。

(二)创业项目赛

突出展示大学生创业的“好点子”。通过项目路演,全方位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的先进技术、发展前景、投资价值和带动就业潜力,搭建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三、赛程安排

赛事分宣传发动、报名审核、市级初赛(初赛)、市级初赛(决赛)四个阶段(具体实施细则另行发放)。

(一)宣传发动

时间:2021年5-6月。

(二)报名审核

时间:2021年6月30日报名截止。

(三)市级初赛(初赛)

时间:2021年7月9日前。

(四)市级初赛(决赛)

时间:2021年7月31日前。

四、奖励支持

(一)奖励办法市级组委会对创业标兵赛、创业项目赛根据路演得分由高到低排名,分别评出一等奖各1名(每组得分排名第1位),各奖励10000元;二等奖各2名(每组得分排名第2、3位),各奖励5000元;三等奖各3名(每组得分排名第4至6位),各奖励2000元;优胜奖各4名(每组得分排名第7至10位),各奖励1000元;并对以上选手、项目颁发奖状。对组织发动得力、有效报名数量达标、社会影响力大、工作成效明显、积极配合市级组委会做好各阶段赛事相关工作的报名单位,由市级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并颁发奖状。

(二)支持措施市级及县(市、区)级人社部门将对获奖项目全面落实创业政策、优化创业服务,在项目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申请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市级组委会对符合“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申报条件的获奖标兵和项目予以优先考虑。

五、咨询方式

市级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余晓萌;

电话:(0513)59000185;

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工农南路150号1312室;

邮编:22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