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工作感言

启东市人社局:久久为功 深入推进行风建设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人社系统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启东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把规范行风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入推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把作风建设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为此,要压实责任,机制体系不断完善,坚持将落实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责任制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学习教育,突出思想认识,切实通过精心思考、潜心领悟,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行风建设自觉性和执行力。人社工作是靠广大人社干部职工去做的,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认识是否深入、思想是否警醒、行动是否一致,直接关系到行风建设的水平。

突出问题导向,从细处入手,向实处发力,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整治实效。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契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持之以恒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决破除作风顽疾,重点解决精神状态不佳、能力水平不高、担当作为不力、责任意识不强、争先意识不足等问题,狠抓慵懒散、推拖绕、等靠要、松软浮等顽疾,让作风、纪律严起来、紧起来。要严小严早严预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小题大做”、防微杜渐。

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续深入推进,点燃干事激情。加强行风建设,贵在坚持,难在坚持,成效出在坚持,要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做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形成机制、常抓不懈。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用正面典型激励人、鼓舞人;用反面典型警示人、教育人。真正在狠抓整改、建章立制中推动行业作风建设实现根本性好转。

行风建设,需要久久为功。每个人社人都要立足本职,扎根基层,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砥砺新作为,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讲好人社行风故事,树立新的人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