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工作感言

通州人社:用初心守护窗口 用真情服务群众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10-11 字体:[ ]

窗口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繁忙而琐碎,平凡而普通。电话接听是否温情、规范服务是否到位、政策是否公开到位、业务办理是否高效,这不仅仅代表窗口的形象,也代表着党和政府是否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通州区退休窗口工作人员,要一直用心体会,认真思考。只有这样,才能为群众多办实事,为群众多办好事,把窗口服务工作做得更好。在窗口,要用微笑对待每一位群众,一张笑脸,一声问候,往往会起到春风化雨的效果。当群众提交的材料有所遗漏、不合要求,或者与群众的意见出现分歧、不被他们理解时,微笑就像一缕春风,化解了彼此之间的矛盾。“微笑服务”就像窗口服务工作的“润滑油”,在带给群众愉快的同时,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方便。

工作中我们严格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政策理解不到位、不符合退休条件的来访人员,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耐心细致地解答,全力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消除参保人员心中的疑虑,提高群众的满意度。1月至9月,通州区灵活就业人员窗口办理退休达到2837人。

通州区就业窗口始终秉承着“服务至上,真情为民”的理念,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用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力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